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蔡甸区:深入开展回访教育 提升执纪综合效果
发布时间:2017-12-21 11:1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组织上给我改过自新的机会,使我通过学习党章党规,思想上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保证今后不会重蹈覆辙,努力干好工作,不辜负组织的嘱托。”日前,蔡甸区一名受到党内撤职处分的党员对回访的纪委干部如是说。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充分调动受处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让他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2016年以来,蔡甸区纪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受到纪律处分且仍在处分期内的党员干部进行重点回访教育。

  该区针对一些受处分人员存在自卑心理、思想压力大、工作消极的现象,在回访中,做到不图形式、不走过场,根据不同对象,有针对性地选择回访方法和内容坚持以理服人、以纪教人,以情感人,着力帮助回访对象解决思想、工作、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赢得受处分人员的信任。为了保证回访教育取得综合效果,该区努力在回访中与抓处分决定执行相结合,在回访中对处分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做好对执纪工作的协调,以确保处分决定执行到位。同时将回访教育与干部考核同步实施,对那些能改正错误和工作表现较好,符合干部选拔任用条件的,积极向组织人事部门提出使用意见。

  “今年下半年,我们组织开展了一次本区受处分党员干部集中回访工作,区纪委和区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先后与受处人员促膝座谈,鼓励他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使受处分人员深受感动。通过深化对受处分人员的思想转化和再教育,有效强化了案件办理的治本功能。”该区纪委案管室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区已对34名违纪党员干部进行重点回访教育,有4名党员干部处分期满后,因表现突出得到了提拔任用。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