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用好“活教材” 绷紧纪律弦
发布时间:2017-12-11 17:0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铛、铛、铛……”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姜虹、市考评办副主任朱建寰代表机关干部敲响警示钟。12月7日,市委组织部、市招才局80余名机关干部顶着凛冽寒风,以“不忘初心、拒腐防变”为主题,在洪山监狱集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悠长的钟声,回荡在党员干部的心间,冲击着他们的心灵。

  高墙、电网、铁栅栏……戒备森严的监狱环境,让每名实地参观洪山监狱监舍的机关干部都深刻体会到:触犯法律,丧失自由,是一条痛苦不堪的毁灭之路。曾德权、吴元欣、王旋、冯芊、华应生、曹其跃……这些曾经身居要职的官员,本该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特长、发光发热,或因收受贿赂、以权谋私,或因生活奢靡、作风败坏,锒铛入狱。教育片《不可触碰的纪律红线》揭示的这些案例发人深省。“我是农民的儿子,大学时期家境贫寒,家人四处借钱供我读书。工作之后,我抵制不住金钱和权力的诱惑,无视党规党纪的约束,接受来自各个经销商的贿赂,一步一步滑向了贪腐的深渊,我对不起党和组织的培养……”神龙公司东风雪铁龙品牌部销售部原部长王某,因受贿罪获刑7年,他的现身说法,给机关干部上了一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干部邓小伟、万家道表示,思想滑坡是最严重的病变,抵制不住金钱权力的诱惑,终究会受到法律的严惩。干部罗博文感慨:“今天听了服刑人员的忏悔录,深刻感受到思想的篱笆松垮了,现实的铁笼就不远了。”

  据悉,今年以来,市委组织部不断创新党风廉政教育载体,先后组织开展“作风建设年”“严明纪律规矩、深化作风建设”等专题教育和专项整治活动,将党风廉政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