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江汉区:扎实做好纪检报学用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07 10:2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网站

  为400余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订阅一份《中国纪检监察报》并寄送至家庭的同时,为全区108个社区纪检委员订阅该报……。去年以来,江汉区把学用中国纪检监察报作为加强廉政教育的重要转手,实现了报刊征订从区领导、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属单位部门到街道社区四方面的全覆盖。 

  据了解,江汉区将纪检监察报作为党员干部廉洁教育的重要内容,以座谈集中学、案例反复学、理论深入学等形式学习宣传好纪检报主要内容精神。将“学思践悟”系列重要文章汇编成册进行集中学习;开展“见微思纪·学案例写感言”活动,征集400余篇感言,印制5000册《以案说纪启示录》,下发至每名公职人员;从《中国纪检监察报》上摘录党纪条规,编印《全面从严治党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党员干部必须牢记的100条禁令》3万余册发送至每名党员干部。12个街道108个社区114个全面从严治党践行阵地通过半月谈、邻里夜话、《街坊报》、《楼道报》、“情暖夕阳”“指间之家”微信群学习宣传纪检报的重要内容,特别是十九大以来的新精神新要求,传递管党治党的好声音。 

  为了更好发挥纪检报对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起着重要指导作用,该区还将《中国纪检监察报》作为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的重要教材,在开办的“江汉纪检·周四课堂”上,分业务板块选取纪检报的重要文章集中学,促进纪检监察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的提升。今年5月,该区通过对《中国纪检监察报》曝光的典型案例进行再创作,举办党风廉政情景教育党课,以小品形式将违纪典型案例鲜活再现,党员干部反响热烈。今年11月,《中国纪检监察报》也对江汉区的工作给予了支持和关注,《织密政风肃纪监督网》的信息在1126日党风政风版块刊登,对江汉区开展从严整治“四风”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推介。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