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青山区:学习《中国家规》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17-09-14 16:0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居家以不宴起为本,居官以不要钱为本”,曾国藩极为重视家训,以训诫子弟为大任,曾氏家族在他的影响下绵延十代,至今没有出现过“败家子”,堪称中国家族史上的奇观......

  近日,青山区结合“落实重点图书《中国家规》及《中华传统八德诠释丛书》学用工作”专项活动,掀起了学习《中国家规》、《中华传统八德诠解丛书》的热潮。

  今年来,该区以开展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持续14年开展“家庭廉政监督岗”活动;开展“树清廉家风·寻最美家庭”活动;举办“铸青山之魂·展最美家庭”颁奖大会;邀请全区区管单位党政“一把手”配偶、新提拔重用的区管领导干部配偶,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街道、社区妇联干部等180余人参加家庭助廉之“家·讲堂”活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家风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向善向上,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此外,该区还将《中国家规》、《中华传统八德诠解丛书》纳入家风教育建设中去,组织全区各街道、学校、部门单位征订《中国家规》2000余本。同时,组织引导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开展书籍学习,进一步让崇德重礼、清廉节俭等家风理念深入人心,以优良家风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提高广大党员干部道德修养,营造风清气正的的政治氛围。

  “《中国家规》一书中有关孔子、诸葛亮、王羲之、林则徐等历史人物的家规故事,展现了中华民族独特的文化底蕴与精神风貌,读后让人深受感动与鼓舞,让我们不断深化廉洁意识。”党员干部在学习后纷纷感慨。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