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市总工会:组织观看话剧《王荷波》 加强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17-08-09 10:5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近日,市总工会分批组织机关100多名党员干部(其中20多名纪检委员)到中南剧场集中观看大型廉政教育话剧《王荷波》。

  王荷波是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也是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由武汉人民艺术剧院编排的同名话剧《王荷波》从王荷波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中,节选了建党初期、大革命高潮和陷入困境的几个惊心动魄的片段,再现了这位党的监察纪检工作奠基人从一名普通钳工历练成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生命历程,凸现了王荷波忠于信仰、保卫党的纯洁、打铁还须自身硬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格。

  集中观看话剧后,市总工会组织机关各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行了认真的观剧讨论。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工会干部要沿着王荷波同志的足迹砥砺前行,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活动指出,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地遵守党的纪律和组织制度,自觉地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工作中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要全方位、多角度传承王荷波等革命先烈们的英雄精神、高尚气节、廉洁风范,加强党性教育,让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真正把党的观念树立起来,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弘扬下去。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要把严与实的作风体现在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工会的改革发展尽心尽力,以工作业绩赢得职工群众信赖。要保持昂扬的斗志和旺盛的精力,正确对待苦与乐、得与失,主动顺势而为适应新常态,转变观念激发新动力,务实进取展示新作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