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派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组:“规定+创新 带头+拓展” 持续督促驻在部门开展宣教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2 17:3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按照全市第18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统一部署,派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组结合实际,专门制定了《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组落实全市第18个“宣教月”活动安排清单》,要求各驻在部门积极行动狠抓落实,确保7项“规定动作”做到位,3项“自选动作”有创新。通过开展领导“带学”、测试“考学”、辅导“释学”等一系列活动,6个驻在部门宣教月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以上率下,确保全员参与“无盲点”。各驻在部门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率先垂范,带头参加本单位宣教月各项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主动参加到宣教月活动中来,形成“全员共参与、人人有提高”的良好局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蔡杰同志亲自参加市委办公厅干部廉政谈话,今年以来已谈话9人次。市委党史研究室5名局级干部在观看警示教育片《淬炼》、《不可触碰的纪律红线》后主动撰写观后感,市委保密办3名局级干部带头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所有局级干部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关于优良家风讨论活动,这一系列活动充分体现了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也有力地带动了宣教月活动融入普通党员干部中。

  分层测试,确保以考促学“无特区”。本着“对接无缝隙,考学无遗漏”的原则,纪检组拓展测试对象和测试内容范围,分类制定测试试卷2套,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145人参加测试全省统一试卷,科级及以下党员干部225人处测试全省统一试卷部分内容外,纪检组还专门制作了一套包含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应知应会党纪党规测试内容。纪检组和各部门机关纪委分别对局级干部、处级及以下干部试卷进行了评分,局级干部得分在98分以上的达到100%。同时,纪检组也加大试卷抽查力度,坚决防止“考学”过程中出现抄袭应付、代写敷衍等情况,对发现抄袭代写的坚决退回重考。

  专题辅导,确保系统学习“无死角”。考虑驻在部门单位小、人数少的实际,为了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深化学习效果,5月22日纪检组联合市委办公厅、市委政研室等“五室一厅一委”举办《准则》《条例》专场学习报告会,邀请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斌雄作题为《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思路、新举措》的集中辅导,给党员干部对《准则》《条例》中容易遗漏、忽视的内容“开灶”、“补课”。

  此外,纪检组近期将到市委办公厅行政处党支部、市委总值班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宣讲党纪党规”活动,通过剖析一些典型案例,重点宣讲有关党纪党规,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党员贯彻落实《准则》《条例》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党纪党规的自觉性、主动性。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