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青山区:开办勤廉道德讲堂 弘扬担当干事文化(图)
发布时间:2017-03-21 19:3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我认为真正的‘勤’应该是勤于思而敏于行的,勤于思考总结事物的规律、勤于反思自身的不足、勤于创新思维,并迅速落实于行动中。‘廉’贵在自律,通过自律来影响身边的亲人、朋友、同事。”钢都花园管委会党建办负责人杨洪正在讲述自己对“勤廉”的理解。

  近日,青山区钢都花园纪委“勤廉道德讲堂”第一讲正式开讲,通过分析一个违纪案例、诵读一段《论语》经典语句、讲述一个勤廉故事、观看一部励志短片、作一番精彩点评“五个一”环节,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整治“新衙门作风”,弘扬“拼搏奉献、担当作为”的干事文化。机关和社区7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钢都花园纪委负责人介绍,开办勤廉道德讲堂,旨在将道德讲堂和廉政文化相结合,将廉政教育融入道德元素,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来宣传身边的勤政廉政典型,从而不断凝聚正能量,引导机关、社区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机关干部’这简单的名词,不单是一个职业,更多的是情感、是责任、是内心的道德律令。”“我们不能因岗位平凡而自怨自艾,不能因工作枯燥而麻木僵硬,更不能因受了点委屈而松懈责任。”参加完讲堂活动,部分机关和社区党员干部道出了心中的感慨。

  据悉,钢都花园纪委“勤廉道德讲堂”将每两月举办一期,并紧扣重要节点热点,不断丰富更新活动内容。下一步,钢都花园纪委将组建宣讲团,以街道社区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例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勤廉道德故事为题材,在机关和6个社区深入开展勤廉道德教育活动,旨在教育引导机关干部、社区干部敢担当、倡清廉。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