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市纪委监委举办“力戒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0 16:3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根据市纪委监委“强素质、提能力、改作风、树形象”系列活动安排,10月28日下午,委机关邀请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刘南中作“力戒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讲座。 

  刘南中从如何把握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关系、如何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如何定性执纪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力戒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中的概念定义、方法路径和办案关键,授课具有很强的政策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对委机关当前开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提供了宝贵的指导。 

  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和市管企业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干部现场聆听讲座,各区纪委监委干部通过视频方式同步参加学习,市、区两级参训干部达903人。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全保主持此次讲座。课后,按照系列活动关于开展“班子成员讲业务课”的安排,刘全保同志结合讲座内容,以“担当作为、务实清廉,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为主题讲授业务课。 

  刘全保指出,我们党历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了突出位置,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纪检监察机关是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执纪部门,纪检监察干部既是监督者,更是践行者,必须首当其冲,以务实作风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 

  刘全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本质上来说是政治问题,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首先要从讲政治高度来理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党的性质与宗旨格格不入,严重阻碍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纪检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精准对症下药,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纪检监察机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聚焦重点、明确要求,有的放矢,对症下药。要准确把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重点和要求,准确掌握当前我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主要表现,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监督执纪全过程。要全面体检把脉,力戒自身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打铁还需自身硬”“正人必先正己”,要对照省纪委监委的要求和标准,自己画画像、把把脉,深入查摆自身不足,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从思想上、能力上、作风上不断提高和完善,要做到坚定立场、增强党性,实事求是、科学履责,主动作为、担当尽责,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发生。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