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开展政府采购知识专题培训 筑牢党员干部纪法意识
发布时间:2020-10-14 15:5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纪检组真是送来了及时雨呀!我们单位的参训人员,特别是新任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和财务人员都说这次讲座太及时太有必要了!”“这堂课上得好,指导性强,非常实用!”为落实好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近日,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精心组织了一场政府采购知识专题培训。在培训会现场,听完讲座的党员干部们意犹未尽,有的紧紧围在授课老师身边认真请教有关问题,有的三五一团聚在一起热烈交流感受。 

  据悉,此次专题培训旨在提升党员干部的政策水平和综合能力,强化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市委政法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和市妇联等4家综合监督单位分管采购工作和纪检工作的相关负责人、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机关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和财务人员等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高级会计师、市财政局采购办二级调研员杨锡才为参训人员授课。培训第一阶段,杨锡才同志以《加强重要节点监管 规范政府采购行为》为题,分别从政府采购法律体系、政府采购范围、政府采购当事人、政府采购方式、政府采购基本流程、关键节点、责任追究等7个方面,重点对政府采购当事人5大主体责任、政府采购6种基本方式、10项基本流程、16个重要节点、5方面责任追究规定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第二阶段,纪检监察组组长宋丹围绕收集到的参训学员提出的问题,请杨老师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进一步强化了专题培训的学习效果。 

  “这次专题培训是派驻纪检监察组贯彻落实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的重要内容和特色活动。我们开展这次活动,目的就是通过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和增强培训针对性、实效性,不断强化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法纪意识,促进严格守纪、依法用权,进一步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牢固堤坝。”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宋丹说。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