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硚口区:“以办带训”推动“双评议”质效提升
发布时间:2020-09-23 09:3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通过参与全区‘双评议’不满意件办理,让我对案件研判的工作方法、处理流程的规范性有了更深的认识,有些被群众‘打差评’的事项,看似起因是鸡毛蒜皮的细节,但本质原因是工作人员业务不熟悉,责任心不强。”近日,硚口区六角亭街纪检干部林艳参与该区治庸办一周的“双评议”工作后,感受颇丰。 

  为不断提升“双评议”工作质效,硚口区纪委监委创新开展“以办带训”工作,从全区48家参评单位中,筛选出业务办理量较大、前期不满意件数量较多、企业群众打交道频繁的参评单位,分批抽调其办件人员到区治庸办,开展为期一周的岗位练兵活动。 

  办件人员由区治庸办业务骨干“一对一”指导,深入参与全区“双评议”不满意件的研判梳理、多方核实、调查取证、回访沟通、撰写报告等各环节工作,在实战中加深对“双评议”不满意件调查研判流程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对“双评议工作的重视程度,同时以不满意件为镜鉴,对照反思本单位在日常工作中的服务流程、服务态度等问题,便于举一反三进行整改。 

  “‘双评议’工作是检验工作作风的一面镜子,‘不满意件’更是直接反应群众诉求和单位履职矛盾的爆发点。之前在督查督办过程中,被反映单位受限于立场和角色,难免会存在理解上的差异和情绪上的抵触,现在借助‘以办代训’平台,各单位能有效转换视角、查找不足,对以前工作中所忽略的盲点也有了更准确的认知。”该区治庸办负责人王郢表示。 

  截至目前,该区已开展4期“以办带训”活动,各参评单位及时总结经验,优化服务举措。当前该302家参评科室已录入数据15.5万次,满意率达99.95%,持续推进以评议促问题整改和作风转变。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