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加强学思践悟 提升监督执纪能力——市纪委监委4家派驻机构联合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2-20 11:5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面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时常会有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担忧,对参加纪检监察业务学习培训,提升监督执纪工作能力的意愿很强烈”。这是某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对所在派驻纪检监察组提出的工作建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的部署要求,加强驻在(监督)单位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满足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需求,12月18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厅、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来自23家驻在(监督)单位的99名学员参加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在课程安排上,紧贴驻在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既安排了党校资深老师,就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两个责任”相关主题作讲解辅导,也邀请了市纪委监委相关厅部室的业务骨干讲授党风政风监督和信访举报工作实务,还邀请了派出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同志讲授案件审理工作有关办理流程和要求。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相关派驻机构负责人寄语全体学员:“要增强学习意识,力求业有所进;要强化交流互鉴,做到研修并行;要严守培训纪律,展示良好形象”。

 

  团市委组织部长、机关纪委书记肖浩说:“本次培训班课程安排丰富,学习氛围浓厚,学员课下交流活跃,针对工作中的案例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我作为纪检工作的新兵,收获良多。培训班也使我更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对于今后用理论指导实践,更好地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要作用培训成效明显。”

  市委宣传部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郑继顺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灵活、授课生动、组织严密,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认识,拓宽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下步要争做"学习型"“守纪型”“担当型”“创新型”纪检监察干部。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