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江汉区:讲政治夯实根基 强本领淬炼铁军
发布时间:2019-09-27 09:3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我们必须讲政治、提素质、强本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各项任务上来,筑牢我们的初心和使命……”近日,在江汉区纪委监委机关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班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秦红在为机关党员干部进行辅导授课时强调。 

  年来,区纪委监委坚持政治、业务“两手抓”,通过委领导授课辅导、业务骨干经验交流、青年干部专题分享“走出去”参观见学途径全面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该区纪委监委把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作为“基础工程”,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主题党日”等平台,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学习各级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并通过到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等红色景点参观,观看警示教育片等途径,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牢记初心和使命,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开展“班子成员讲党课”活动,围绕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和省纪委“十五不准”“十一不得”行为规范,班子成员轮流上台授课,结合工作实际对相关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提高认识、深化理解,更好地在纪检监察工作中科学准确运用 

  与此同时,通过“江汉纪检监察周四课堂”,安排一线办案骨干上台讲业务、析案例、传经验,以讲促学、历练本领,增强实战能力。创设“江汉纪检监察青年论坛”,根据每一位青年干部的特点和专长,制定了分类培训案,设置个性化培训课程,并通过定期组织青年干部上台开展专题分享,为青年干部成长搭建交流互学、展现风采舞台。 

  今年来,该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已为纪检监察干部辅导授课10余次,先后有6名业务骨干进行了经验交流,7名青年干部上台进行了专题分享,营造了讲政治、守初心,强业务、勇担当的浓厚氛围。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