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派驻市城建委纪检监察组:探索“一体融合”监督方式 提升监督检查质效
发布时间:2019-09-05 11:2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现在你们采取“一体融合”方式,一次检查、多个主题,减少我们重复体力劳动,再好不过了,我们能省出更多时间为群众办实事。”近日,在派驻市城建委纪检监察组开展的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落实专项督导中,融合扫黑除恶线索排查工作,黄陂区木兰乡长岗村干部说道,对检查方式连声称赞。

  往年,仅针对党风政风情况、党内政治生活情况、“双评议”情况,就要对监督部门开展专项检查十余次,检查程序繁琐、台账名目繁多、标准过严过细,给基层单位造成一定负担。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多个基层单位向派驻纪检监察组提出建议,希望精简面上检查事项,更多深入一线走访调查、掌握实情。

  对基层的建议和心声,派驻市城建委纪检监察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今年以来,将若干必查项目“一体融合”,组团推进,同时一改以往“敲锣打鼓”检查方式,不打招呼、不看台账、不听汇报,直插基层一线,察实情,出实招。

  检查虽减少,成效不打折。今年以来,派驻市城建委纪检监察组在将面向基层的检查数量同比减少66.7%、发文办会数量同比减少50%的情况下,进一步用好拓宽巡视巡察、来信来访、审查调查等其他发现问题渠道。1-8月,本级共处置问题线索34条,同比增长113%,党纪政务立案15人,同比增长66.7%。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