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派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切实增强政治意识 全力迎接扶贫专项巡视“回头看”
发布时间:2019-09-03 15:5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在产业扶贫工作中是否主动研究、是否坚持问题导向,特别在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中,是否针对这项工作主动检视问题,积极行动,自查自纠……对扶贫工作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我们将严肃问责。”派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华堃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座谈会上强调。

  近期,派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召开驻在部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座谈会,对落实我市产业扶贫三年行动计划以及2018年以来扶贫领域巡视巡察、脱贫攻坚考核督导等反馈产业扶贫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市扶贫办副主任张百香、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朱建国及该局14个处室主要负责人参会。

  今年以来,派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以中央第二轮扶贫专项巡视、市委第五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通过制发工作提醒函、纪检监察建议书、调研督导、专题座谈会、现场督办等方式,从4个方面向监督单位明确12项监督要求,提出8条整改措施,督促制定时间表、线路图,并报送问题线索。目前,市农业农村局已对我市在产业扶贫领域中央巡视反馈的2个问题、国家考核反馈的4个问题、湖北省考核反馈的3个问题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对于能够立行立改的已经全部整改到位,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我们工作的认识还不够高、队伍能力还不够强、主动思考还不够多,确实需要正视这些问题,下一步,大家一定要坚决落实纪检监察组的要求,把产业扶贫工作压实、抓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朱建国由衷的说。

  市扶贫办副主任张百香指出“市农业农村局要发挥武汉的优势,利用好乡村振兴等三大平台,加强产业体系建设,优化产业布局,加强资金使用效果的评估,把我市的产业扶贫工作抓出成效”。

  下一步,派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将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督促监督单位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对照“三年行动计划”及巡视巡察、脱贫攻坚考核督导等监督检查反馈的问题,强力推进产业扶贫问题整改,逐一销号,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中央巡视“回头看”。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