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黄陂区:夯实业务功底 锤炼执纪铁军
发布时间:2019-08-12 16:5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本次学习培训,授课老师理论深厚,讲课内容深入浅出,满满都是干货,收货很大。”“重言辞证据轻实物证据,重直接证据轻间接证据,老师讲授的内容都是我们纪检监察工作中会遇到、会疏忽的问题,这次培训让人耳目一新,内容很接地气,操作性强,给我们的纪检监察工作提了醒,这些都是纪检监察干部必备的知识。”刚刚参加完黄陂区纪委监委第六期铁军讲坛的干部们意犹未尽的说到。

  为适应新形势下对纪检监察工作能力提升的要求,黄陂区纪委监委8月9日举办了第六期“铁军讲坛”,该期讲坛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开展了学习观看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课程光盘的专题业务培训,为94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充电”。

  据了解,此次培训对象涵盖该区纪委监委机关、派出机构、派驻机构、区委巡察办、区治庸办、乡镇纪委等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通过集中观看学习、组织开展研讨交流等方式,让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到更多更新更实用的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内容从案件审查调查技巧到证据审核认定,从文书制作到笔录形式,内容紧扣纪检监察系统工作实际,突出了针对性和实用性。

  2019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已开展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学习交流培训、纪委、监委信访举报业务学习交流培训和基层纪检组织审理工作学习交流培训等 “铁军讲坛”学习交流培训6期,累计500余人次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有效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我们举办这个纪检监察专题培训班,就是为了夯实纪检监察队伍的业务基础,强化基层纪检监察专业化水平,提升履职能力,打造一支政治上坚定忠诚、业务上熟练精通、工作上担当有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从而保证基层党风廉政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推行提供牢固的基础。”该区纪委监委组宣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纪委监委还要继续创新教育方式,夯实教育基础,将有黄陂特色的“铁军讲坛”向基层延伸。”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