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派出东湖高新区纪工委:立足当前谋长远 推动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19-08-12 16:5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7月29日,全市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召开后,派出东湖高新区纪工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派出高新区纪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7月30日,派出纪工委将会议有关情况向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主要领导进行了汇报。8月5日,派出纪工委召开委务会集体传达学习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和重点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并传达了张曙书记关于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要求和落实举措。8月7日,东湖高新区党工委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研究当前重点工作,针对扫黑除恶、市委巡查、人防领域等专项工作进行部署落实。

  “上半年派出纪工委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问题231件,追究责任人员344人,下半年将继续突出抓好扫黑除恶打伞专项斗争、三大攻坚战,以及工程建设、选人用人、资金管理使用等重点领域监督执纪工作,推动办案扁平化管理,保证查办案件高质量推进,既保持量的增长,又保证质的提升。”派出纪工委负责人指出。

  目前,派出纪工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党风政风监督检查,结合民生领域、扶贫领域等专项治理,发现一批、查处一批、通报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四风”问题。已针对全区35家单位和8个街道存在问题进行收集汇总,共查找出9大类180个问题,并督促各责任单位明确工作措施和进度时限,逐条逐项推进落实,务求取得整改实效。8月底前,派出纪工委将组织力量对各单位专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主题教育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进行追责。

  “派出纪工委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对标中央、省、市纪委会议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找准短板、补齐弱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履职担当,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惩涉黑腐败及“保护伞”上持续发力,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派出纪工委负责人部署下半年工作时强调。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