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江岸区:实施“四大工程” 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9-08-02 17:1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提拔你们既是组织的信任,也是你们自身努力的结果。在以后的工作中,希望你们做到尽职尽责,尽自己最大努力完成职责任务;尽心尽力,全心全意、一心一意扑在工作上;尽善尽美,高标准、严要求,力求把工作做到最好。”近日,在江岸区纪委监委新提拔干部任前集中座谈会上,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对10名新提拔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

  大胆提拔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这是该区纪委监委实施“党性锤炼、固本强基、能力提升、阳光体检”等四大工程,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一个重要举措。

  自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作为推进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中。牢牢把握纪委监委机关的政治属性要求,坚持把讲政治要求贯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各方面,通过“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让干部党性持续得到锤炼。大力充实干部队伍力量,选拔30余名优秀干部充实到委机关和派出机构,及时提请市纪委、区委将2名综合素质能力较强的处级干部重用到区纪委常委岗位,提拔重用区、街纪检监察干部20余人,有力夯实干部队伍根基。突出干部能力建设,通过集中轮训、以案代训、菜单点训等方式强化培训,如开设“纪检监察大讲堂”,采取区纪委主要领导带头讲、班子成员人人讲、业务骨干讲、邀请专家讲等方式为干部集中“充电”20余次,干部业务水平明显提升。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区纪委常委会定期研究调度内部监督工作,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从严从快调查处置涉及纪检监察干部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有效保障干部队伍的纯洁性。

  “实施干部队伍建设‘四大工程’,让我很快实现了角色转变,融入到纪委监委这个大家庭。尤其是在关心干部成长上,明显感受到对我们转隶干部的厚爱,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工作。”新提拔为副处级领导干部的转隶人员刘元家动情地说。

  该区纪委监委干部队伍建设“四大工程”的具体内容适时调整、动态更新,坚持做到“两个紧密贴合”,即紧密贴合上级纪委监委的新部署新要求,紧密贴合自身队伍建设的新需求新挑战,确保干部队伍建设稳中求进、与时俱进。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