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江汉区:全覆盖培训为社区纪检委员“充电蓄能”
发布时间:2019-06-25 15:5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在社区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中,大家要当好党纪党规的宣传员、廉情报送的信息员、案件处理的协理员、教育监督的记录员、抓长抓常的监督员……”

  为全面提升社区纪检委员的能力素质,切实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近日,江汉区纪委监委组织社区纪检委员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业务培训。各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员和全区108个社区的纪检委员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程臻紧密结合社区实际,通过列举具体事例、深入剖析典型案例,以“突出监督主业,抓好社区纪检监察”为主题,从社区纪检委员的角色定位、当前社区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社区纪检委员的主要职责、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对大家进行了授课辅导,教育引导全区纪检委员忠实履责、善于履责、敢于履责。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刘福昌以“严守政治纪律,自觉维护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主题,为大家介绍了中央八项规定出台的背景、基本内容、违反八项规定的主要问题类型和表现形式、全区查处的相关违纪案件情况和社区落实八项规定的工作要求,教育引导社区纪检委员提升政治站位,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区纪委第二派出纪工委负责人张治明以“学习新《条例》,做遵守纪律的模范”为题,从《条例》制定的目的和依据、处分的种类和影响、学习贯彻《条例》的要求等方面对大家进行了辅导,教育引导大家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格履行监督责任。

  “今天的培训贴近社区实际,让我很受教育。作为纪检委员,我们要提升自身修养,自觉严于律己,增强业务能力。要一身正气,不能怕得罪人。”“作为纪检委员,我们要增强工作责任感。授课中提到的一些违纪案例,如果社区纪检委员能够平时多宣传教育,及时监督提醒,就可以避免问题的发生。”“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依托‘支部主题党日’等平台,组织党员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并把纪检监察宣教与社区各项活动结合起来,让党规党纪深入人心。”……在分组讨论时,各社区的纪检委员纷纷谈体会、话收获,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理清了抓工作落实的思路和方法。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