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监察组:联席会议架起“连心桥”
发布时间:2019-06-25 08:4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定期召开驻在单位联席会议是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制度传统,也是监督单位之间学习交流、共同提升的良好平台。”近期,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驻在单位第二季度联席会,全组干部及市房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民防办的分管领导、机关纪委书记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为充分发挥派驻监督质效,及时掌握驻在单位动态,帮助各单位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水平,与驻在单位手拉手、心连心,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监察组进驻之初,建立了与驻在单位联席会议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组织学习最新政策、文件、案例通报等,及时总结各单位纪检监察阶段性工作,共同研商下一阶段目标任务,引导精准对焦,同向发力。

  联席会上,3个单位晒出了厚厚的成绩单:今年前5个月,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三级纪委全会精神,3各单位机关纪委力量配备有较大进步,工作部署与业务开展同步推进,规定动作落实不折不扣;纪检干部充分发挥作用,学习意识增强,监督作用逐渐显现,表率作用得到发挥;重点工作取得实效,各项清理整治工作开展扎实,效果明显,特色工作推进有力;沟通协调意识增强,对内工作分工更加明确。

  “对照年初工作要点安排还存在差距,有些工作开展未按计划推进,有些工作程序不够规范,有些工作落实不够到位,有些工作发展不够平衡”。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中元指出工作短板,一针见血、切中肯綮。“下一步工作中要注意,对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及时传达学习,各项清理整治要全面彻底,严格落实纪检监察工作相关规定,结合实际有创新,同时注意加强请示报告和沟通协调。”

  联席会议的召开能及时总结经验和不足,找准症结,统一思想,解决难题,规范驻在单位执纪监督工作流程,改善工作作风。同时,也有利于调和各方矛盾,共商共建,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通过联席会学习交流,我们把握方向更加自信了,开展下一阶段工作更有针对性了。”市民防办机关纪委书记赵燕潮深有感触地说。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