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举办2019年驻在单位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4-16 10:5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4月11日至12日,市属高校和市直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二号会议厅举行。来自江汉大学、武汉商学院、武汉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市教育局及局直属单位的纪检监察部门的领导干部、一线办案人员共55人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上,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天雄从提升政治站位、提高业务能力、加强组织纪律性等三方面提出要求,要努力成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两天的培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邀请了市委党校教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加强党性党风党纪的教育辅导;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同志主讲“提升精准意识,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同志则作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年修订版)》专题——把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增强遵守纪律自觉性的专题辅导教学;市纪委监委第一执纪监督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同志则主讲了“如何开展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结业式上,学员代表结合两天学习培训作了激情洋溢的交流发言。

  此次培训既瞄准纪检监察干部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又围绕信访举报、党风政风监督等实际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精准设置课程和培训内容,充分兼顾了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推动培训效果落地见效。切实用理论武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和驻在部门纪检监察干部提升政治站位、精神区位,增强业务能力、综合能力,持续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两天来收获颇丰,有针对性的学习到了纪检监察的政策规定、主要原则、总体要求、程序步骤、方法措施,学习到了新思路、新方法、新技巧,为自身政治站位、业务能力“充了一次电”,表态将在今后实际工作中,学以致用,用理论学习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