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 三管齐下 淬炼执纪执法铁军
发布时间:2019-04-11 16:0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近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纪委监委9名2018年以来新任职科级干部在宪法宣誓仪式上郑重承诺。

  据了解,今年来该区纪委监委持续深化“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围绕思想政治、业务能力、内部监督三个方面,勠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勤学严实创优”的执纪执法铁军。

  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以及宪法宣誓等活动,严抓自身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多措并举丰富业务培训,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纪检学堂”互相学、专题培训集中学、业余时间自主学等方式,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截至目前,该区今年共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1期,开展“领导班子成员人人讲”活动2期,举办“纪检学堂”3期,选送21名干部参加省市纪检监察机关集中培训。持续深入强化内部监管,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十五不准”要求,建立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登记备案制度,加强机关内部运行控制管理,做到问题线索受理和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监督管理等关键环节既相互分离又有效衔接。

  “宪法宣誓仪式感很强,让我深切感受到宪法精神,今后执纪审查工作中我将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永远铭记誓言,切实履行承诺,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该区新任科级干部戴建新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