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黄陂区:集中培训为48个村(社区)纪检委员“加油充电”
发布时间:2019-03-20 15:4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希望同志们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尽快熟悉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好村(社区)纪检委员这支队伍的监督‘前哨’、‘探头’作用,建立‘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监督网络,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黄陂区王家河街村(社区)纪检工作安排部署暨培训工作会议,该街纪工委书记吴敬华强调。

  近日,为帮助新任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担负起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的双重责任,黄陂区王家河街举办了村(社区)纪检工作安排部署暨培训工作会议,该街48个村(社区)纪检委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将理论知识教育与典型案例相结合,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与履职要求;同时全面剖析了区纪委监委通报的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通过培训和交流,明确了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提供了基层监督执纪工作思路,指明了今后工作方向,我现在充满信心,我相信我能干好监督工作。”村(社区)纪检委员培训会结束后,高炉钱村纪检委员赵梅林说道。

  据悉,为不断提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水平和能力,该区纪委监委研究制定了《2019年度黄陂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计划》,根据计划安排,拟举办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村、社区纪检委员培训等多期学习培训,聘请专业讲师,重点学习“意识形态”和业务知识。

  2018年,该区纪委监委举办综合业务培训班3期、“铁军讲坛”6期,选派42人次参加上级培训、以案代训,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加油充电”千余人次。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