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六个坚持,六向发力,助推司法行政工作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14 16:0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坚决纠正‘调门高落实少’等行为,以实绩实效论英雄,坚决对不作为、不担当、不负责行为问效问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充分展现新时代司法行政为民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营造干事创业、昂扬奋进的良好氛围。”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太兵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这样的要求。

  近日,武汉市司法局召开2019年度全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同步部署全市司法行政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司法局党委班子,各区司法局和市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和相关处(科、室)负责同志共计200余人参加。

  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兵参加会议,对过去一年该局各级党委纪委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纵深推进2019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做出了“六个坚持,六向发力”的部署:坚持政治统领,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持续发力;坚持正风肃纪,在履行监督首责上持续发力;坚持预防为先,在防控廉政风险上持续发力;坚持惩防并举,在强化执纪审查上持续发力;坚持锐意进取,在推动创新实践上持续发力;坚持担当有为,在提升能力素质上持续发力。

  这是自2016年武汉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该局首次将司法行政工作会和党风廉政建设会合并召开,将中心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总结、同部署、同推进,既表明该局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首责的坚定决心,也体现了派驻监督的制度优势。

  据悉,市司法局各级党委将从讲政治的高度,着眼司法行政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持续发展,立足特殊年份特殊考验,强化使命担当,认真落实全市“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年行动”要求,全力抓党建、保稳定、促发展、厉法治、优服务、抓改革、夯基础、强队伍,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成功举办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有力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