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洪山区:建立“半月谈”制度 打造纪检监察“练兵场”
发布时间:2019-03-12 11:3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请你来说一下,做笔录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在洪山区纪委监委开设的“执纪讲坛”课堂上,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张集成阐述了“执纪审查常见问题分析”,并现场提问。

  “我也是刚学习,很多业务不太熟悉,只能说出一两点,一是……”面对提问,第五审查调查室新入职干部小李结合近期实战与思考,作了发言。

  为有针对性地解决能力不足导致的“本领慌”问题,今年以来,洪山区纪委监委建立“学思践悟半月谈”制度,根据纪检监察干部自身需要,由机关各部室围绕办案中的谈话艺术、执纪审查常见的问题分析,制定培训计划,编制专题培训“菜单”,定期开设“执纪讲坛”。

  “执纪讲坛”采取一人一讲、半月一讲的形式,由洪山区纪委监委分管常委、委员或部室主任轮流登台讲业务、谈感受,并采取课后点评的方式,使纪检监察干部真正吃上“营养餐”。“执纪讲坛”已经成为执纪审查的“练兵场”和“加油站”,促进授课实现从“践行”到“践知”的转变,帮助学员从“雾里看花”到“豁然开朗”转变。与此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运用“以老带新”“以案代训”的培训方式,让纪检“新兵”直接参与“实战”办案,迅速提升本领,融入“战线”。

  “每一期讲课不仅有理论知识,还结合自身办案实例分析,对促进工作有很强的指引性,我觉得非常实用。”区纪委一名年轻干部感慨。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