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派驻市交委纪检监察组:抓住重点 履行首责 全覆盖监督局属单位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3-11 16:4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本以为自己的对照检查材料通过了局督导组的会前审核,就过关了。没想到派驻纪检监察组在会上点名道姓指出我现场所提批评没有针对性、不够具体,让我很受震动,颇受教育,民主生活会还真有些‘辣味’!”市港航局一名副局长在发言中感叹说。

  这是派驻市交委纪检监察组派员参加市港航局民主生活会的一个缩影。会上,纪检监察组成员多次对市港航局领导班子成员提出建议,要求开展批评要针对个人的思想实际和工作状态进行发言,不要过多地讲表扬的话,要在思想交锋上动真格。

  据派驻市交委纪检监察组同志介绍,开好基层党委民主生活会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全覆盖监督市交通运输局局属单位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是应尽之责,也是必要之举。从民主生活会抓起,是派驻纪检监察组落实全年监督工作任务的重要举措,突出监督首责,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对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

  近期,该纪检监察组系统梳理日常监督、信访举报、审查调查、巡察反馈局属各单位的问题,带着问题深入到局属单位民主生活会中去,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将民主生活会开出辣味,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保持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