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一场别开生面的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9-01-07 15:4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2018年的最后一场双月工作例会,我们不谈成绩,只谈问题、不足和缺憾。”12月28日,在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召集的双月工作例会上,纪检监察组组长宋丹开宗明义提出要求。

  会前,纪检监察组发出通知,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在全面总结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措施和意见建议。

  “回顾2018年的工作,确实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也有诸多遗憾。”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罗平率先发言,“主要表现为,在第一种形态的运用上,不够充分、不够规范;在大胆履责、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方面,不够大胆、不够主动;在信息报送的数量上有差距,质量上待提升。”

  “在查找廉政风险点方面还要进一步加强。有些党员干部觉得群团部门权力小,不存在廉政风险。其实,这就是最大的廉政风险。”市总工会副主席易有权说。

  “在对直属单位的管理方面偏软偏松。同时,机关纪委角色定位有偏差,有时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团市委副书记刘华珍直言。

  “工作中存在职能错位、能力缺位、履责失位的问题。”市妇联副主席池源一一分析。

  显然,各单位都根据通知要求做了精心准备。会上,各单位分管领导不遮丑护短、不回避问题矛盾,发言犀利尖锐,直击痛点。宋丹组长边听边与大家交流,结合纪检监察组在日常监督检查中掌握的情况,一一查摆问题的具体表现,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举措。会议共查摆出问题20余条,提出有关意见建议10余项,气氛十分热烈。

  “知不足而后进。这次双月工作例会坚持问题导向,内容实在,形式新颖,虽然查摆出很多不足,但我们不仅不气馁,反而增添了做好工作的动力和信心。”一位与会的领导同志感叹。

  “工作中有问题有不足有遗憾是正常的,也恰是工作的魅力之所在。有问题,才有努力的方向;有遗憾,才有前进的动力。我们就是要通过这个会,明方向,添动力。”会议总结的时候,派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宋丹如是说。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