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东西湖区:“以案代训”锻造基层纪检监察“尖兵”
发布时间:2019-01-03 16:5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我在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跟班学习‘以案代训’三个月时间,全程参与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亲自参与2个省委巡视组交办问题线索的调查和办理,通过参与实战锻炼,使我的业务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对今后规范有序开展基层纪检工作有很大帮助。”近日,东西湖区东山街纪工委干部代剑飞在该区纪委监委2018年第三期“以案代训”总结交流会上介绍。

  2018年以来,东西湖区纪委监委按照在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活动的要求,通过“跟班学习、以案代训”等方式,分3批次将全区各街道、区属单位纪检监察组织推荐的65名纪检监察干部安排到区纪委监委跟班学习。按照审查调查、线索举报和线索管理、案件审理、纪检监察综合业务4个培训专题,分别分配至纪检监察室、执纪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等不同部室和岗位进行培训,由各部室主任、办案业务骨干担任“导师”,带领参训干部参与具体案件查办、信访处置、案件监督管理等工作,在工作过程中“手把手”教方法,“面对面”授技巧,全面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审查、监察调查和信访处置等综合能力,有效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通过跟班学习、‘以案代训’等方式,充分发挥业务科室骨干‘传、帮、带’作用,确保基层新任纪检检察干部培训全覆盖,着力培养基层纪律审查尖兵。”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

  该区通过“以案代训”等方式,有效解决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缺乏办案经验、执纪审查工作薄弱等问题,提升了基纪检层监察干部监督执纪的业务能力和水平。2018年各街道党纪监察立案104件,同比增长5.1%,党纪政务处分120人次。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