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黄陂区:举办廉政教育初任培训 上好廉洁从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8-12-28 11:4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此次培训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突出廉政教育主基调,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黄陂提供有力保障。”在新招录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黄陂区委党校相关负责人强调。

  近日,为培养新招录公务员廉洁意识,黄陂区举办新招录公务员初任培训,聘请30余名专业讲师为给“新兵”上好廉洁从政 “第一课”,全区共90名新招录公务员参加了培训,持续9天,涉及全区19个街乡等基层单位和3个区直单位。

  此次培训重点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廉洁教育与能力培养,同时坚持理论知识教育与实践能力培养相结合。课程内容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产生和理论逻辑、中共党史解读、党章解读作风建设、依法行政、精准脱贫、实践与体会、开展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等理论课程,又有观看党风廉政建设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视频教学课程,既有参观黄继光荣誉室与参观三乡工程示范点杜堂村等现场教学课程,又有文体活动、演讲比赛、情景模拟、知识测试等亲身试炼课程。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不断充实基层公务员队伍力量,强化新招录公务员的廉政教育,是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和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培训班结业典礼完成,一名廉政课程讲师说道。

  此外,为更好的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该区纪委监委协同党校建立廉政教育长效机制,将廉洁教育内容纳入公务员教学计划,将廉政教育延伸到各培训班次。该区区委党校举办了公务员培训班10余轮,培训公务员1300余人次。涉及全区公务员培训班、组工干部培训班、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区青年干部培训班、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与新任领导干部培训班。其中,组织廉政课堂57场,观看廉政视频36场,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3200余人次。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