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建议书”明确指问题 “回头看”大力促整改
发布时间:2018-12-19 15:4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这次纪律检查建议书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活动,对我们在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中还不够到位、不够完善的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意见,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的重视程度,提升了相关问题整改单位和个人的整改责任意识与质量效果,更好地帮助我们完善和促进了工作。”这是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开展纪律检查建议书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活动后,各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负责人的共同评价。

  对纪律检查建议书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是纪检监察组结合今年开展监督检查和下达纪律检查建议书的情况,提出的一项“促问题整改”工作举措。纪检监察组抽调工作人员组成3个检查小组,深入到各综合监督单位,针对前期下达纪律检查建议书的整改落实情况,认真进行再检查再提醒,进一步督促各监督单位对纪检监察组前期监督检查中指出的相关问题切实整改到位。“回头看”活动以检查“五个是否”为主要内容,重点检查被检查单位是否及时就纪律检查建议书所列问题进行研究讨论,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是否针对纪律检查建议书所列的具体问题,切实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是否针对纪律检查建议书所列的具体问题积极思考、举一反三,就本单位此类情况进行全方位的自查自纠;是否针对纪律检查建议书所列问题,结合本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制度体系;是否将纪律检查建议书及问题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情况等工作资料,及时、规范地进行收集、整理。3个检查小组分别对被检查单位的纪律检查建议书整改落实情况交叉进行严格检查,并对检查情况认真梳理汇总,及时向各综合监督单位反馈相关情况。

  2018年,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早谋划、严监督、全覆盖,对市委政法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4家综合监督单位机关及16个直属单位深入开展了党风政风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围绕执行政治纪律情况、“四风”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精准扶贫、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双评议”等重点内容,开展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和关键节点巡查。纪检监察组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各种问题,及时向各监督单位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10份,明确指出需要整改或采取“第一种形态”处理的问题共19项。

  通过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和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活动,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既向各监督单位明确指出了问题,又大力促进了整改,进一步推动了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了监督执纪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开展纪律检查建议书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活动,目的就是为了让监督执纪工作取得实效,让问题得到切实整改落实,绝不能让纪律检查建议书成为‘白条’!”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宋丹如是说。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