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举办全区新任村(社区)纪检委员培训班 提升“末梢监督”能力
发布时间:2018-12-18 15:3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在家看《铁血忠魂》电视直播时,被首届中央监委的先辈们甘愿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精神所折服,今天在培训班上再次观看,更多的是感受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重大,要以实际行动将革命先烈不忘初心、以身许党的宝贵精神传承下去。”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沌口街全力南社区纪检干部刘梦感慨道。

  12月13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举办全区新任村(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培训班,为134名基层纪检干部“充电蓄能”,提升“末梢监督”能力。

  据了解,该区今年在村(社区)“两委”换届时,严把“入口关”,选优配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干部年轻化、高学历化趋势明显,但由于人员变动大,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存在业务知识欠缺等问题。此次培训班从传承首届中央监委的初心使命出发,强化新任纪检监察干部责任和担当意识;邀请市纪委法规室领导,详细解读《监察法》和新修订《纪律处分条例》,扫除知识盲点,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素质和监督执纪专业水平,增强监督探头作用。

  “这次培训对我们新任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从当选以来我也一直都在自学相关党纪法规,因为没有相关案例说明,许多条款理解的都不是很充分,今天市纪委业务专家的讲解既有广阔的理论视野,又有丰富的实践思考,还有生动的案例剖析,深入浅出,对我们帮助很大。”该区邓南街郭家村监察信息员王敏说到。

  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要求,新任村(社区)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要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做好党章党纪法规等普纪宣传教育,发挥好“广播员”的作用;切实加强对村(社区)两委成员执行党纪党规情况、村级重大事务等情况的监督,发挥好“防护墙”的作用;切实当好上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与广大群众间的桥梁,收集反馈纪检监察工作信息,发挥好“情报站”的作用。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