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黄陂区:学习新修订《条例》 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廉洁意识
发布时间:2018-12-03 14:4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适用的人群是哪些人?”这是黄陂区纪委监委新修订《条例》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的第一题。

  近日,黄陂区纪委监委举办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区纪委监委全体公职人员89人参加了测试。此次测试共分为单选题、多选题、简答题三个题型,测试内容主要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还涵盖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这次考试让我学到了更多的新修订《条例》知识,新修订《条例》充分汲取了最新的实践成果,把继承传统和改革创新结合起来,增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和实效性,形成了明确而严格的标准,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标杆和戒尺。”一位参加完考试的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为了深入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相关精神,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廉洁意识,黄陂区纪委监委坚持多措并举。建立了常态化学习机制,将学习新修订《条例》作为领导班子成员日常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研究学习,形成示范效应,带动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形成自觉学习的习惯,开展了组织学习新修订《条例》支部主题党日2次240人次,各办公室主动成立学习小组,开展“学习成果、学习经验交流会”、“学习笔记展览会”活动12次520人次,撰写心得笔记220份;利用廉政教育基地、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生动活泼的学习新修订《条例》活动,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廉洁守法意识,组织学习新修订《条例》测试,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将学习新修订《条例》纳入教学计划,安排优秀的师资力量编写新《条例》教育读本,从历史沿革、制定意义、起草过程、指导思路、主要内容等五个方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解读;建立学习阵地,建设了廉洁书屋,设立了廉政书刊专栏,配置了新修订《条例》、《党章》、《监察法》等650本党纪法规学习书籍,供纪检监察干部阅读学习,每月参观学习纪检监察干部1600余人次。

  黄陂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坚持新修订《条例》等党纪法规的学习,切实增强我们区纪检监察干部理论水平,强化党性修养,提高依纪依法办事能力,增强业务指导能力,筑牢拒腐防变意识,强化正风反腐战斗力和凝聚力,同时敦促纪检监察干部筑牢思想拒腐防变的堤坝,扎紧制度约束的篱笆,把住党纪国法的底线,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