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派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1-08 11:0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近期,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纪检组)委托武汉市委党校举办了一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组织11个监督单位、40名从事纪检监察相关工作的干部参训。此次培训紧扣全面从严治党主题,采取课堂教学、分组讨论、实地研学等形式进行,分别在武汉市和贵州进行。

  在培训开班仪式上,市政府办公厅翟萍副主任宣读了临时党支部组成人员,纪检组王劲松组长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培训管理、严明培训纪律等方面提了要求,希望全体参训人员自觉做到学习好、形象好、安全好、纪律好,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为了确保培训取得实效,纪检组从多方面考虑,精心筹备,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分别邀请市委组织部干监处处长陈孝海、市纪委信访室正处级纪检监察员乔苏、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科员郑晖、市审计局行政事业审计处副处长姬钢、市财政投资评审专家恽其鋆等同志为参训学员授课,就如何做好干部管理监督工作、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基础工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以及行政事业单位财政财务管理、政府采购常见问题等内容进行了讲授。

  在贵州学习期间,全体学员在贵州遵义红军烈士陵园开展了一次特殊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认真聆听老师讲述中央红军长征的艰苦历程、邓萍等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凤凰山红军烈士陵园、红军四渡赤水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

  此次培训,既安排了专业的业务知识讲解又结合了实地调研学习,学员们认真记录、热烈讨论、多维度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政治意识得到强化,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厘清了纪检工作思路,解决了平时工作中的很多困惑,为进一步协助单位党组做好党风廉政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