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青山区:举办全区纪检监察业务轮训班 为铁军精准履职“充电提能”
发布时间:2018-10-22 15:2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纪检监察工作一定要扎实、精准,类似把‘职务’写成‘植物’这样的错误决不能犯。”近日,青山区纪委监委在区机关二号厅举办了全区第一期纪检监察轮训班。全区各街道纪工委、区属单位纪检组织、各单位分管或从事纪检工作的干部,以及区纪委监委机关、派出机构、区委巡察办共约100余人参加。

  据悉,本次轮训以“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在培训授课主讲人师资方面突出专业性,既邀请省委党校专家对新修订的《条例》进行专题解读,又有市、区纪委监委业务骨干围绕信访举办、案件审理等业务作经验分享。同时,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培训内容突出针对性和时效性,比如,中共湖北省委党校黄金桥教授以法治思维的角度帮助参训人员理解新修订《条例》的“党内法律”地位,帮助学员深刻理解修订的重要意义。市、区纪委监委业务骨干紧扣监察体制改革后纪委监委面临的新形式新任务,以具体实例为切入点,介绍了处置流程和方式方法等方面的变化,为学员更规范有效地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此外,本次轮训还以随堂知识测试的方式检验学习效果,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思的作用。

  “此次培训理论知识与业务知识兼备,不仅帮助我提升了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也帮助我进一步理清思路、开拓思维。”该区一名参训的街道纪工委副书记说道。

  “这次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作为一名纪检新兵,我一定要对标先进,加强业务学习,掌握最新理论和方法,努力补齐‘短板’,更快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挑战。”该区一名刚从事纪检监察业务的干部深有感触地说道。

  “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是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下一步我们还将重点在培训方式和学用结合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水平,以适应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