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黄陂区:强学提能不松懈 1-9月培训干部612人次
发布时间:2018-10-19 11:3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为提高我区保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先进性,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建设一刻也不能松懈,必须始终坚持开拓创新、不断奋进的优良传统。”在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军强调。

  近日,为了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黄陂区纪委监委举办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170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培训。该培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程内容既有书记讲党课、十九大精神解读、公务员法知识等理论辅导,又有党风廉政与信访等业务培训,既有监察体制改革的认识与如何做好案件审查调查工作的小组讨论,还有参观黄陂区廉政教育基地等亲身体验。

  “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素质是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的关键举措,我们街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长期性、经常性举办干部培训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能力,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向基层延伸。”听完培训班结业典礼后,黄陂区李家集街道纪工委书记说道。

  截止9月,黄陂区纪委监委共举办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4轮,培训干部612人次。培训班在理论辅导与业务探讨的基础上,实地参观廉政教育基地7轮,实地参观875人次;举办纪检理论知识与业务能力测试共4轮,参考588人次;举办纪检故事演讲比赛1轮,122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形式多样,内容翔实。

  黄陂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高度重视和大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定期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帮助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为以后的实际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让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认识到从事纪检监察工作注重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