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派驻市工商局纪检监察组:打通4个环节 将中秋国庆期间监督执纪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8-10-11 15:1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值班问题看似小事,反映的却是一个单位的整体精神面貌和干部职工的作风状况。针对纪检监察组检查中发现的节日值班不规范问题,我单位将深刻反思,全面整改,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大力规范节假日值班管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市质监局下属度管所负责人表示。

  中秋国庆期间,派驻市工商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探头”作用,以“四风”问题为目标靶向,通过打通动员部署、廉洁教育、事先报告、明察暗访4个环节,切实扛起监督责任。

  “三个明确”,吹好动员部署这声哨。制发《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开展日常监督检查的实施方案》,明确监督时间从9月13日到10月8日,覆盖节前、节中、节后;明确监督内容为有无开展纪律规矩教育、有无违规购买节礼等十项内容,查处“四风”问题不留死角;明确6项监督具体措施和分工安排,确保监督有的放矢。召开节前纪检工作会议,层层传导压力,督促驻在部门内部同步开展“四个专项检查”,形成监督无处不在、执纪无孔不入、问责无所不达的高压态势。

  “三个抓手”,唱好廉洁教育这首歌。抓学习教育,将新修订《纪律处分条例》、违纪案例通报等列为必学内容,通过全局大会、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专题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确保节日纪律教育氛围浓厚;抓纪律提醒,对监督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发送廉政短信,督促在内外网、公示栏、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公示“十个严禁”,再三强调廉洁过节要求;抓“两个责任”,组织驻在部门全体干部通过微信公众号关注、微博点击评论、开展交流讨论等形式收看《“两个责任”书记谈》和《纪委书记面对面》,压实“一岗双责”。

  “三个严格”,把好事先报告这道关。严格节日值班安排提前报告,机关及二级单位两节值班表均事先报纪检监察组备查;严格节日车辆安排提前报告,对公车总数、车辆信息、车辆出动情况全盘掌握,凡节假日执法执勤需用车的,一律提前报备;严格重大事项提前报告,明确副处级以上干部出国(境)或离汉外出的,须提前报送《节假日外出备案表》,共有23名干部向纪检监察组报告外出情况。

  “三个检查”,走好明察暗访这步棋。开展专项检查,节前安排3队检查人员对机关及部分二级单位开展“四个专项检查”和在班在岗情况监督检查,通过查阅财务凭证、发文办会资料、抽查在岗情况,查看是否存在违规违纪行为;开展问卷调查,设计《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执行情况调查问卷》,随机邀请驻在部门不同级别干部匿名填写问卷调查,直观掌握“四风”问题、发文办会、干部作风等情况;开展突击检查,国庆期间组长樊启发带队对节日值班、车辆管理情况进行检查,事先不打招呼,重点看是否存在公车私用情况。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