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蔡甸区:“三大行动”锻造新型纪检监察铁军
发布时间:2018-07-25 15:2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证据链必须严丝合缝,环环相扣,相互补充,相互印证,这一点务必牢记”。近日,蔡甸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干部周宏从该区审查调查模拟训练课堂下来,第一时间在笔记上记下现场感受,并在“证据链”三个字下面画线做出重点标识。

  据悉,为推进纪委监委全面融合和队伍重塑,今年以来,蔡甸区纪委监委以补短板、强筋骨、提效能为目标,在全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评比”“大整训”三大行动,着力培育新素质、塑造新形象、展现新作为。

  开展业务知识“大学习”行动。坚持纪委常委会带头学、机关定期集中学、支部活动主题自学,举办十九大精神、监察法等4个专题培训班,深入学思践悟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增强干部综合运用党纪和国法“两把尺子”能力。在此基础上,每半月开展一次审查调查模拟演练,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对监督执纪问责、监察调查处置方式方法进行细化学习,现场对业务运用情况和注意事项进行点评,帮助观摩干部加深理解。开展岗位实践“大评比”行动。通过以老带新、跟班锻炼、以案代训等方式,着力提升信访处理、监督检查、执纪审查、依法调查四种能力,每季开展案件质量检查评比活动,对办案质量进行打分,着力解决调查证据不全、笔录水平不高、逻辑证明不严、综合效果不佳等问题。同时评出优质案件,评选岗位标兵,以此激励纪检干部提升纪法衔接、法法贯通水平。开展作风纪律“大整训”行动。重点整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遵守各项纪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存在问题,通过对照检查、深入整改,教育提醒、逐级约谈等形式,推动干部成为守纪律、改作风表率。同时精心选取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编印《以案思纪》警示教育读本,运用“案例+点评”形式以案释纪、以案明法,提醒干部牢记初心,不忘本色。

  “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提升,感觉大家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对依规依纪依法履行好职责信心大增,效果也很明显。”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区共受理信访举报254件次,同比增长41%;处置问题线索162件,同比增长153.1%;立案查处125件,党纪政务处分63人,同比分别增长40%、46.5%。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