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新洲区:“九个严禁”强化内部监督 淬炼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18-07-19 10:3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我室全体工作人员予以深刻反省并进行自我批评,以后我们将严格执行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保证不再发生类似事件。”近日,新洲区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第五纪检监察室和审理室等三个室参加委机关工作会议时,因为没有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向组织作出深刻书面检查。

  据了解,今年以来,新洲区纪委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律人当先律己,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原则,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纪检干部监督管理,将严的纪律贯穿于全区纪检干部学习、工作、生活全过程。加强纪律教育,制发《新洲区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九严禁”》小卡片,为全区纪检干部划出行为规范红线;突出警示教育,学习剖析纪检干部违纪典型案例,以身边事警醒纪检干部不忘初心、严于律己,共组织学习教育5次;加强对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情况的监督管理,密切关注纪检干部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

  在强化制度约束和警示教育的基础上,该区纪委还把提醒谈话、组织约谈、批评教育等灵活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对一些苗头性问题通过谈心谈话、提醒函询等手段,咬耳扯袖、防偏纠错,让纪检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今年以来共组织约谈纪检干部7人次。

  “对反映纪检干部违纪的问题线索,优先查处、重点督办,严肃查处纪检干部违规违纪问题。”该区纪委干部监督室负责人强调。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区纪委干部监督室强化执纪审查力度,共受理纪检干部信访件6件,组织处理5人,涉及处级干部3人,批评教育2人,提醒谈话3人。

  该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关于加强纪检干部监督管理有关精神,做到‘五责分明’,强化‘五管一体’,坚持‘五措并举’,将‘九个坚持’贯穿于干部监督全过程,用严格监督淬炼我们纪检干部过硬队伍。”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