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洪山区:“执纪讲坛”为审查调查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8-07-16 10:4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信访交办需初核,拟好方案呈书记,了结之前案管审,沟通无误书记签;线索办理讲程序,案管分流领导签,承办部门拿方案,函询初核书记批,如遇党组一把手,书记批后报区委。”几段生动押韵的顺口溜让听课的纪检干部当场就能流畅记住纪委监委办案程序。

  近日,洪山区纪委监委举办2018年第2期“执纪讲坛”,由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张集成专题讲授审查调查业务,回答审查调查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委机关全体纪检干部参加讲座。

  张常委总结了自己多年的市、区纪检工作经验,结合监察体制改革创新思路,从审查调查工作审批程序、问题线索函询、初步核实报告、案件移送审理程序等方面,深入细致的讲解了上级交办件处理、立案审查调查审批、留置程序、调查方案制定、谈话函询情况报告等内容,精彩的授课博得了阵阵掌声。

  据悉,监察委成立后,洪山区纪委监委适应新形势新需要,采取集中学习、疑难复杂案件专题研讨等多种方式对纪检干部进行培训,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促进纪法贯通和法法衔接,为推动监督、调查、处置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良好基础。

  “我们年初就拟定了全年专题业务培训计划,精心准备全年培训‘套餐’,持续为纪检干部队伍‘充电’,‘执纪讲坛’这个品牌会持续做大做强。”该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