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举办“大练兵 大比武”素质提升工程
锻造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
发布时间:2018-07-13 10:1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对象在谈话过程中一般必经四个状态,一是严防死守、全面对抗。二是权衡利弊、内心挣扎。三是怀疑试探、寻求出路。四是放下顾虑,交代问题。”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有着丰富办案经验的王虎正在分享在留置措施中合理运用谈话策略和技巧,在座的纪检监察干部聚精会神听讲,认真记录。

  近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纪委监委加强队伍建设,举办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素质提升工程,由案件监督管理室、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等部门的骨干人员组成“教官团”,为区纪委监委、部门(公司)及街道纪(工)委的40多名一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授课,打造提质强纪的“加油站”。

  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素质提升工程围绕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审查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开展学习培训、岗位练兵、业务比武等实战演练,充分发挥实战演练对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带动促进作用和对纪检监察干部素质提升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构建覆盖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的人才培养机制,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据了解,此次素质提升工程学习培训部分,由各科室业务骨干主讲,课程包含问题线索办理、谈话技巧、证据收集、定性量纪、审理流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的办理等,内容丰富,涵盖了执纪审查工作的全过程,且针对性较强、侧重实务操作。“岗位大练兵”,将参训干部分配为2组,各纪检监察室根据实际,给各参训干部分配2-3件问题线索,参训干部全程参与问题线索的处置、调查、了结审核等工作,各纪检监察室进行全程指导,对口帮带,负责参训干部练兵期间的释疑解惑、业务指导等,尽快提升业务能力。“业务大比武”,以问题线索初核了结件的审核通过率、文书质量、证据提取、调查方案、笔录制作等为依据,进行比武评定等次,并评选若干精品案件。

  “每次听完课都感觉接受了一场‘头脑风暴’,收获满满,解决了我很多工作中的困惑,希望能在接下来的‘岗位大练兵’实战演练中掌握更多工作技巧,在‘业务大比武’中取得好成绩。”参加素质提升工程的街道纪检监察干部肖彦明表示。

  据悉,该区今年来,为锻造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打造纪检监察工作尖兵,除本次素质提升工程外,已组织开展5期纪检学堂和1期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超过800人次参与培训。

  “这次素质提升工程,既是对全系统学习氛围的营造,也是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审查能力的提升,更是落实中央、省市纪委‘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大力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说。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