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派出市直机关纪工委: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5 16:2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1929年6月,党的六届二中全会召开时,党员数量为6.9万人。到1930年9月党的六届三中全会时,党员人数增加到12.2万人。到1930年底,党在全国17个省恢复了省委和许多特委、市委、县委的组织。大革命失败后似乎已经陷入绝境的中国共产党,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又作为一支重要力量出现在中国政治舞台上……”

  7月5日,在派出市直机关纪工委7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支部党员李光泽同志结合庆祝建党97周年活动,回顾我们党所走过的艰难而又辉煌历程,为支部党员讲授题为《星火燎原,我们党从生死抉择走向复兴》的生动党课。“7月是我的政治生日,通过准备党课资料,我重温了党那段艰难而又辉煌的历史,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更加明确了肩上沉甸甸的使命担当。”李光泽同志在讲完党课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党课是党组织以授课形式对党员进行教育的有效方法,是党组织的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是深化“支部主题党日”、全面推行“5+N”模式中的规定动作。派出市直机关纪工委党支部于今年创新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在每月“支部主题党日”上安排1名党员作为主讲人,围绕党史党规、形势政策、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法律制度等内容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今年以来,该支部已有4名党员讲授了5次党课。

  “‘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创新了党课内容与形式,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鼓励每个党员积极学理论、讲党课,其他党员围绕每一次主题开展拓展式学习讨论,这种拓展式、互动式的党课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派出市直机关纪工委支部党员纷纷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