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派驻市城管委纪检组:信息互通“7+9”
力促派驻监督“无缝对接”
发布时间:2018-07-04 09:2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下半年,我们纪检组将重点针对党组织是否切实解决本单位政治生态存在的突出问题、执行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执纪到位情况以及受处分人员的回访教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近日,派驻市城管委纪检组召开驻在单位纪检监察工作联席会,会上纪检组与市城管委负责纪检工作的分管领导、有关负责人相互交流了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情况,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谋划了下半年的工作。

  信息互通、沟通协商,是派驻市城管委纪检组提升派驻监督工作实效的有力举措。通过相互间的沟通交流,加强派驻纪检组与驻在单位的“无缝对接”,实现信息上的互通有无、资源上的整合共享、成果上的共建共赢,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双评议网络平台录入工作中,少数单位录入项目名称不规范,要求限期改正。”“在作风建设检查中,发现你单位相关制度规定滞后,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不相符,要求限期做好相关制度的立改废工作。”及时告知每次监督检查结果,提出整改意见,这是信息互通的其中一项内容。

  信息互通主要包括“7+9”方面的内容,即纪检组需向驻在单位通报的7项内容,包括上级纪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开展的各类专项检查活动,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廉情分析与意见建议,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相关情况通报等。同时驻在单位要按时向纪检组通报的9项内容,主要涵盖了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三重一大”事项,贯彻执行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重要人事任免及收到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情况,监督对象执行廉政自律规定和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情况等。

  对互通渠道,派驻市城管委纪检组根据信息的性质、紧急程度,采取“3+N”的通报方式。即主要通过会议通报、面对面交流、书面通报开展情况互通以外,还充分利用文件流转、QQ工作群、微信发布、短信发送等多种形式,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对接。

  “通过与驻在单位多形式、高频率的交流,既相互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又及时提出问题和改正建议,有利于启发借鉴、衔接配合、同向发力,共同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到位。”派驻市城管委纪检组长梁勤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