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洪山区:“执纪讲坛”促法纪互补融合再提高
发布时间:2018-06-27 18:1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检察院的询问、讯问就像‘手术刀’,因为时间非常有限,基本是开门见山,直面主题,让对象无路可退;纪委的谈话就像柔和的‘中医疗法’,通过‘望闻问切’,循序渐进,对症下药。二者各有所长,若有机融合,必能事半功倍。”这巧妙的比喻,令现场听课的人耳目一新。 

  近日,洪山区纪委监委举办2018年第一期“执纪讲坛”,特邀曾在省纪委借调工作、从区检察院转隶过来、现正在审查调查一线工作的年轻干部授课,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街(乡)纪(工)委书记和专职纪检干部等约90人参加。 

  当日,区纪委监委第三审查调查室年轻干部周鹏凯结合省纪委借调、区检察院工作双重经历,深入剖析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省监狱管理局原局长和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等一系列案件,分享了线索的核实、谈话的技巧、制作笔录和撰写材料等方面的经验,案例剖析深入浅出,分享经验毫无保留,听课的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执纪讲坛”是该区纪委监委提升干部业务能力、实施“岗位大练兵”的创新之举,自2016年开办“执纪讲坛”以来,区纪委监委从班子成员到普通年轻干部纷纷走上前台,分享案例审理、审查调查、线索初核、谈话技巧等方面的经验与心得,授课人还可与听课人现场交流互动,共同探讨,“执纪讲坛”已成为该区纪委监委干部教育培训的一块品牌。 

  “我是转隶到监察委的,这样的活动对于平时工作中的法纪融合有很好的启迪作用。”一名干部深有感触地谈到。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