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组:抓“关键少数”前移监督“关口”
发布时间:2018-06-27 09:3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组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利用“驻”的优势,彰显“贴身监督”,积极探索新机制新方法,建立廉政谈话制度,强化源头预警,筑牢纪律底线堤坝。

  市民政局、市残联涉及的都是老百姓的民生问题,每年项目多、专项资金庞大。纪检组对驻在部门党组会、局长(理事长)办公会的议题进行研判,涉及民生项目资金常常达到几十万、百万甚至上千万。对于涉及这些资金的重要部门或关键岗位的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提醒廉政风险十分必要。今年纪检组联合驻在部门出台了《廉政谈话制度》,主动约谈“关键少数”,对岗位廉政风险、严格按章办事、自觉遵守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等进行提前预警防范,对项目实施关键环节存在的风险点和如何采取防控措施、避免风险发生一一提醒,切实加强事前监督,从而将廉政纪律的“紧箍咒”变成“护身符”,最终达到“关口”前移,有效预防的目的。

  该纪检组通过前移监督“关口”,约谈“关键少数”的创新方式,不仅得到驻在部门党组的高度认可,也深受被谈话对象的欢迎,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提醒针对性和可操作强,即是提醒更像是培训,不仅有利于工作,更是对大胆干事创业的干部一种真正的保护。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