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洪山区:“三个结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
发布时间:2018-06-05 16:0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现将‘七个有之’‘五个必须’等知识传至群文件,请大家密切关注、深入学习。”近日,洪山区纪委监委学习群里新上传了学习内容,大家纷纷点赞并争相下载。

  据悉,为着力打造一支执纪执法“铁军”,该区纪委监委严格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通过集中研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挂职锻炼与轮岗交流相结合、专题培训与骨干帮带相结合等“三个结合”从严从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素质提升。

  今年以来,该区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集中学习的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等媒介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推送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动态新闻,鼓励个人自学。在此基础上,先后推荐3名纪检干部到省、市纪委监委挂职锻炼,接受市纪委监委1名业务处室干部到洪山区纪委监委挂职,在实战跟学中开拓眼界、提升素质。通过岗位轮替,既锤炼不同岗位能力,又了解不同岗位流程,更强化团队合作能力。此外,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注重业务骨干带纪检新兵,坚持“老手+新人”、“纪检干部+转隶干部”模式,帮带结合,共同进步,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提升效果明显。

  “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和人民的纪律部队,必须要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出众的业务能力,只有不断学习,才能适应新时代的需要。”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