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组:盯重点 抓关键
组织开展驻在部门财务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8-05-24 17:0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为扎实推进全市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落实落效,5月23日,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组召开驻在(监督)单位财务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会议。市商务局、市贸促会、市供销社分管领导、机关和直属企事业单位财务负责人共55人参加会议。

  会上,部分财务负责人代表以《严格落实制度规定,确保机关财务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强化专项资金监管,防范廉洁从政风险》和《与时俱进,精准施策,推进企业党风廉政建设落地落效》为题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立足财务工作职能职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经验做法。会议也通报了有关“公款私存”、“私设小金库”、“虚报冒领”等方面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纪,使与会人员受到警醒和教育。

  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组组长卫志明同志对与会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二是要敢于担当,认清财务工作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地位,充分发挥重要部门岗位的应有作用。三是要保持警醒,认真梳理排查财务工作潜在的风险隐患,对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及时防控,加强制度建设。四是廉洁履职,强化立足本职岗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清廉本色,做合格的财务人。

  据悉,召开此次专题教育活动,是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组推动驻在(监督)部门落实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举措之一,活动紧密结合驻在(监督)部门工作性质和党风廉政建设现状,有针对性地在部门财务负责人这一特定群体中开展。下一步,纪检组要把各单位财务部门作为主战场、主阵地和突破口,推动驻在(监督)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