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派驻市工商局纪检组:聚焦青年党员干部
举办家风家规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5-24 15:2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坚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少一些急功近利,多一些淡薄名利”、“常怀感恩之心,常思他人不易”、“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珍惜劳动、珍惜资源、珍惜时光”…在市工商局“廉政文化墙”上,众多青年党员干部写下这样的话语。

  近日,市工商局在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中,针对青年干部较多的实际,抓早抓小,助力他们早日树立廉洁从政意识,永葆忠诚干净,举办青年干部家风家规故事分享会,20余名青年干部踊跃参加。

  分享会分两个部分进行,先由每名干部在“廉政文化墙”上写下“家规家训”,展示家人、家庭或家族的立身处世信念和职业道德操守;再由部分青年干部代表现场分享家风家规故事,有的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述“先苦后甜”的奋斗历程,有的从父母言传身教中领悟到履职尽责、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有的以祖辈教诲为训始终将“清正廉洁”作为从政“座右铭”,还有的从古人的家风故事中得到启发,如从林则徐身上学到“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家国大义。分享会后,还给每名干部发放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络中心编写的《中国家规》,助其从古人的家规故事中汲取营养、明辨是非。

  “此次分享会很有意义,从他人的家风家规故事中我受到很大启发,良好的家风会影响人的一生,对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形成起重要作用,今后我要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更忠诚、更廉洁、更担当、更尽责的好干部”,该局青年干部万俊说道。

  “我们组织此次活动的意义就是要让年轻干部谨记‘孝父母、崇勤俭、尚廉洁’的优良家训,以‘家风’促‘作风’,深化干部作风建设”,该局组织人事处处长高翔介绍。

  据悉,此次活动是该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安排中“清风助廉”板块的重要一环,“清风助廉”旨在通过开展“家书抵万金”主题征文、廉政公益广告原创作品征集、“我身边的好作风”征文、“我为廉政建设献一策”等系列活动,以文化创作和传播为载体,在潜移默化中宣扬崇廉尚俭、克己奉公的价值取向,巩固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