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派驻市国土规划局纪检组:实施市民之家窗口“加强版”
创建国土规划审批服务“武汉模式”
发布时间:2018-05-24 10:2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今年4月份以来,派驻市国土规划局纪检组督导市国土规划局认真办理“3号议案”,深入推进全市国土规划系统的行政审批服务改革,强化“来即收、收即办、办成事”的服务理念,着力打造市民之家政务服务窗口“加强版”,创建国土规划审批服务“武汉模式”。

  截至目前,市国土规划局将原设在市局机关的集中办事窗口的所有审批事项与审批人员全部入驻到市民之家,在市民之家原有10个窗口31名工作人员的基础上,新增入驻20人从事窗口后台工作。并对10个窗口的设置进行重组,由“多头分类受理”转变为“一口通达受理”。窗口后台重组为六板块(土地征转、供前规划、土地供应、方案审查、监管核实、权属登记等)“并联式”审批办件方式,率先在全国城市同行中和全省国土资料、住建系统中建立了“经办人--板块负责人--首席代表”的“三步出件”审批模式。同时,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平台,创建了国土规划“一条龙”管理智能审批系统,并将其技术服务单位一并入驻市民之家,实现了全流程、全内容、全市域、全程网上办审批方式,为办事单位与群众提供更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下一步驻局纪检组将加大力度,继续督导开展好此项工作,将国土规划审批服务的“武汉模式”做好做实做全。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