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派驻市工商局纪检组:用好“九四三”工作法
切实提高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能力
发布时间:2018-05-16 10:4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这次培训很实用,贴合纪检组实际,明确规范了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审查调查的程序和具体要求,室务会、执纪审查专题会、组务会分别研究哪些内容?纪检组受理哪几类信访举报?办案人员应遵守哪些谈话工作纪律?…之前这些问题没有明确界定,实际操作中易出错,现在都理顺了”,派驻市工商局纪检组干部孙光顺说道。

  近日,派驻市工商局纪检组开展制度培训,组内业务能手“当老师”,带领全体干部深入学习新出台的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制度。

  据悉,该纪检组采取“九四三”工作法,针对派驻纪检组实际情况“量身打造”一套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制度,极大规范了办信办案工作。完善“九项制度”,制发执纪审查调查工作规范、信访举报工作暂行办法、问题线索处置管理办法、执纪审查工作安全防控措施、谈话安全管理规定等九项工作制度。聚焦“四大目标”,着力规范工作流程,推进实施执纪审查质量提升行动;着力筑牢安全底线,从制度层面保障审查调查安全;着力明晰工作责任,促进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干部业务基础和能力素质。明确“三步走”,先由纪检室反复研讨拿出制度初稿,再经组务会集体研究讨论通过,然后组织全体干部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习,将学习成果用于指导实践,夯实业务基础,提升干部业务能力素质。

  下一步,纪检组将继续打好“组合拳”促制度落地实施,成立审查调查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将制度下发给驻在部门学习贯彻落实、指定专人落实谈话室日常管理、安全制度上墙等。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