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江汉区:“刀刃向内”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
发布时间:2018-05-04 16:4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纪检监察队伍是党的‘纪律部队’,要监督别人,首先要‘刀刃向内’强化内部监督,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内部干净纯洁,才能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完成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神圣职责。”近日,在机关干部教育大会上,江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罗辉权强调指出。

  为强化内部监督,建设过硬纪检监察队伍,江汉区注重从完善制度、加强教育、严格执纪等方面入手,全面从严教育管理干部,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营造了遵规守纪的浓厚氛围,促进了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完善制度规定,规范内部管理。针对监督执纪和内部监督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修订完善了干部管理、机关请假、学习等相关制度和公务用车管理、机关食堂管理、会议纪律、接待工作、婚丧喜庆事宜等“五个八不准”,不断完善内部监督机制,确保权力运行受到严格监督。加强教育提醒,筑牢纪律底线。采取到监狱接受警示教育、观看《打铁必须自身硬》等警示片、剖析纪检监察干部违纪典型案例、召开干部教育大会、上廉政党课、集体谈话提醒等方式,教育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严于律己。加强对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情况的监督管理,密切关注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坚持从严从重,强化执纪问责。把提醒谈话和组织约谈运用到日常工作中,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强化对内执纪审查力度,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违纪的问题线索坚持从严从重严肃查处,严防“灯下黑”。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