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派驻市城管委纪检组:“五步法”深入调研基层组织基层干部
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8-05-03 16:3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这次调研应该是纪检组精心策划的。问卷测试我们都提前没有准备,纪检组长亲自与我进行谈话,一谈就是一个多小时,我把做的工作、遇到的困惑、工作建议一股脑都说出来了。”市城管委一名基层纪委委员说道。

  为摸清驻在单位基层纪检组织和纪检干部履职情况,破解部分兼职纪检干部“只戴帽、不履职或履职弱”难题, 4月10日至4月20日,派驻市城管委纪检组开展了一次集中专题调研。

  据悉,此次动员会上,纪检组不打招呼,现场发放知识测试卷和问卷调查,真实测评纪检干部的能力水平,摸清纪检干部平时履职的方式方法、开展监督检查的频次、对纪检业务的掌握程度、遇到的困难和工作建议等内容。会后,纪检组抽取部分纪检干部进行个别谈话,谈话对象覆盖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和兼职纪检委员。此外,纪检组还与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谈话,侧面了解本单位纪检组织和纪检干部的履职情况。

  结合城管委工作实际,该纪检组进一步实地查看了重点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的部署和落实情况,以此来印证基层纪检组织和纪检干部是否履职到位。

  通过调研,该纪检组发现当前在履职能力、职责明晰、管理机制等方面存在问题。下一步,纪检组将在调研基础上,以强化人选配备、加强培训指导、健全履职机制、优化服务保障为抓手,认真研究具体措施,努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